独自闲

暂退

番外——元祈往事

相传在齐国乡野间诞生了一个婴孩,那个孩子一出生,就有喜鹊成群盘旋在他家周围。天边更是出现了霞光流云,是极好的兆头。


那就是元祈。


他们都说,这个孩子将来必有一番作为。


甚至还有一个走乡的算命先生为他摸骨算卦,说他有天人之姿,其后必成大事。但算命先生还有一句话没说,那就是福祸相依。


起初,他的父母很高兴。他一岁便可以说话,天赋极高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还能预测出未来即将发生的事情。很快便在十里八乡出了名。


可随着来找他看事的人逐渐增多,有一些人所问之事的结果并不是好的,就会蓄意来找他们麻烦。有一次,他们全家差点就命丧在屠刀之下。


自那次之后,他的父母才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。对他的能力开始担忧害怕。为了他们一家的安全,他们不得已背井离乡,假造了孩子已经死亡的假象,逃到一个无人知晓他们的地方小心翼翼的活着。


他的父母虽都是出自乡野的农民,但也并非迂腐后进之人。他们心里很清楚,一味的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。他们的孩子天赋异禀,若是悉心教导定会有所成。于是,他们就将他身负神力一事与他细心陈说,让他不要以此做什么危害世人的事,亦不可到处宣扬,免生祸端。若有一日,他因神力而饱受困扰,也不要因此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决定,悔恨恐迟。


就这样,他一天天的长大,长成了一个翩翩美少年。在他及冠后不久,就与他的青梅竹马结为了夫妻。


这个女子是在他们家搬离后结识的。她很小的时候便是独自一人生活。她为人性格开朗,笑起来有两个浅浅的梨涡。她天生皮肤雪白,脸颊还嵌着一抹粉红,整张脸肉嘟嘟的,看上去十分可爱。但由于她的性子太过于活泼,虽长着一副明艳秀丽的女子模样,但行为举止却像个男孩子一样。她嘴边常说一句话,“人生在世,不求事事圆满,但求问心无愧。”


那时的她,与那时为了隐藏身份而性子沉默寡言的元祈形成了极大的反差。


也许就是这种反差,造就了他们之间的缘分。


她对这个长得犹如仙人一般的美男子十分好奇,总是时不时的去找他说话。还经常给他带一些自己做的花饼。起初,元祈并不搭理她,从不与她说一句话,反而还因为她经常来找自己而心生厌烦。她可是妥妥的吃了不知多少次闭门羹。但这并没有因此打消她的斗志,反而愈挫愈勇。


直到有一次,元祈上山采药,不巧受了伤。因为难以行走,而被困在了山上。往常日落时分,她就会去他家给他送新做的花饼,可今日却迟迟不见他归来。她不放心,便动身去山上寻他。找了许久,才在一处杂草堆里发现了受伤昏迷的他。


马上就要天黑,此时已经不便下山。她就近找了个山洞,就这么一路背着他。


待他醒来时,他的伤口已经被她处理好。而她,正在自己的面前生火。


“你...你怎么在这里?”

女子见他醒了,惊喜万分。抬手理了理额前的碎发,“你醒啦!感觉怎么样?可还有哪里不适的?”


元祈艰难地动了动身子,发现自己腿上的伤已经都被她包扎好了。他有些惊讶地看着她,“是你救了我?”


女子笑了笑,“当然了!除了我,还有谁会来救你啊!你放心好了,我已经帮你检查过了,腿上的伤也给你包扎好了,你不用太担心。”


“哦对了,你也不用太感谢我,谁让我就是这么一副好心肠呢。”正说着,她又往面前的火堆里添了些柴火,脸上荡漾着笑,露出那两个浅浅的小梨涡。


元祈看着在火光映衬下她红扑扑的脸颊,配着那两个浅浅的梨涡,十分的可爱。一时竟有些看呆了。


“谢,谢谢你...”他极小声得说了一句,紧接着又轻咳一声,将头别了过去。


她惊喜地抬头望着他,似是没有想到他竟会主动和自己说话,还会表达感谢。嗯,不错!是个好兆头!


她从怀中掏出今日做的花饼递给他,花饼用油纸包的极好,一直放在她怀中,这会还隐约冒着热气呢。“你一定饿了吧,吃一些吧!今日是无法下山了,咱们就在这山洞里待一晚,等到明日天亮了,我们再下山。”


元祈接过花饼,楞楞的看了一会,方才轻声说了一句,“好...”


女子笑了笑,没在说话。


元祈拿起一块鲜花饼放在嘴里,酥香甜糯,清香怡人。竟然意外的好吃,从前怎么就没发现呢?想到这,元祈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。女子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,偏头挑眉看着他,“我的鲜花饼这么好吃啊?”


“咳咳咳——”元祈意识到自己失态了,当即尴尬地咳出了声。


“哈哈哈,瞧你那紧张的样子,我不过是逗逗你而已。”女子看着元祈尴尬的样子,觉得他实在是太有趣了,从前一副冷冰冰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,现在竟会尴尬地眼神闪躲。心想着若是和这样有趣的人成了朋友,那生活可就太有意思了。


元祈突然将鲜花饼放到她面前,“你,你也吃点吧......”


“给我的?怎么突然这么好?”


“这,这本就是你做的,你吃有什么不对吗?”


“哦...只是这样啊...”女子撇撇嘴,拿起一块鲜花饼就塞进嘴里,十分用力地咬着,眼神中还带着一丝嫌弃。吃在嘴里味同嚼蜡,简直难吃的无法形容。


元祈本也是想逗逗她,但看着她那副愤愤的样子,突然觉得眼前这个姑娘还挺有意思的。对她的感觉也不再似先前那般冷淡。其实他并不讨厌她,只是不想和外人太亲近。既担心自己的能力被曝光,遭人利用。也怕给人带去麻烦。所以,自从他的父母去世以后,他一直都是一个人生活,极少接触外人,除了眼前这个女子。


他的心里仿佛有一颗种子发了芽,年少的悸动在他的心里生了根。

翌日清晨


清晨的微风从洞口徐徐吹过,洞内的火堆早已熄灭。洞里的两个人隔着火堆并排躺着,清风拂过,吹动了姑娘鬓边的发丝。姑娘抬手拂过,轻睁着睡眼,悠悠醒来。她微微转身,将胳膊枕在头下,注视着面前这个有些狼狈,但难掩风姿的男子。


他可真好看啊!


看着就像自己做的鲜花饼一样,甜而不腻,满腹芬芳。


可看着他就连睡觉都皱着眉,他的心里似乎埋藏着许多心事,他一定过得很辛苦吧......


他是她见过的最美好的人。


如果可以,她想帮他抚平紧皱的眉头,愿他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生活。


她就这样看着他,像是将他看进了心里,忍不住想多看几眼。


就这样,看出了神,连他醒了都没注意到。


“你,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?”


女子这才回过神来,用笑容掩饰尴尬,“为什么?当然是因为...你长得好看喽!”


元祈被她这么一说,瞬时间脸就红了,“...我们...是不是该下山了?”


“对对对!现在天亮了,咱们这就下山吧!来,我背你。”说罢,女子就要走过去扶他。元祈本想拒绝,可还不等他说话,女子已经先他一步将他背了起来。“你就别执着了,你有伤在身不便行走。再说了,你一点儿也不重,不会伤到我的。你尽管放心好了!”说着,又将他向上拖了拖。


元祈本还想再说些什么,但看她坚定的眼神和那紧紧拖着自己的双手,终究还是没有多说什么。只是毕竟男女悬殊,他生怕自己在她身上太重,一直到下了山,回到家,他都始终紧绷着自己的身体。


女子将元祈安全送到家,嘱咐他好好休息,并说自己晚些时候会再来看他。她正准备离开时,元祈叫住了她,“姑娘,一直没问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女子一听,顿时惊喜地转身看向元祈,“你终于要问我的名字了吗?”


“那你可要记好了,我叫桃夭。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的桃夭哦!”


桃夭,桃夭......


“好,我记住了!”


女子回以一个明媚的笑容,便离开了。那一刻的笑容深深地印刻在元祈的心上。


他知道,自己已经动心了。


从那天之后,他们两人的关系就变得愈发的要好,元祈脸上的笑容也渐渐多了起来。她总说:“你就应该多笑笑,你看你笑起来多好看啊!以后,你不要老是皱着眉头了。”桃夭很喜欢看他笑,只要他一笑,她就会看得出神,眼里满是欣赏和迷恋。


起初,元祈总是想借机逗逗她,后来慢慢的也习惯了。她要看,便一直这样看下去好了。


有一日,元祈向桃夭解释为何自己先前对她那般态度。桃夭很认真地听完,但她的反应很平静。没有吃惊,也没有责怪。


“你不生我的气吗?”


“我为何要生气?自从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我就隐隐觉得你绝不是池中之物。你整日眉头紧锁,鲜少与人来往,如今想来是不想让人知道你的能力。你之所以对我那样冷淡,也不是因为讨厌我,只是不想给我惹上麻烦。这样你又何错之有呢?”


“我会帮你保守秘密,你可以不相信别人,但你可以相信我!”


“夭妹,谢谢你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