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自闲

暂退

龙珊新禧十二时辰/卯时/轮转为一人

你还有什么愿望吗?

我想...再见她/他一面。

犹记那年除夕夜,她问他:“天佑哥,今日除夕,你可许下什么愿望吗?”

“愿望...”他抬手捋了捋肩前的鬓发,故作思索了一番。他抬眸看向她,眼神温柔含情。“我的愿望是...”希望珊珊永远开心,经年后,笑容依旧。

她会心一笑,他的意思,她都明白。“我的愿望是...希望我们永不离散。”

话音未落,他一指抵在她的唇上,“愿望还是记在心里,不然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她先是一惊,而后低眸笑出了声,“天佑哥何时也信这个了?”

从你与我的生命紧密相连的那一刻开始......

你说,他们真的能一直在一起吗?

那你相信吗?

我...我不信。什么样的感情能持续生生世世啊?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的短暂情缘,忘川河畔的即刻相忘罢了......

到底能不能在一起,看看不就知道了。

这是哪?我怎么会在这?珊珊/天佑哥呢?她/他在哪?

你醒了?

是谁?谁在说话?

别紧张,我只是来告诉你一件事。你,已经死了......

什么?这不可能!我怎么会死?明明刚刚我还和她/他一起过除夕,明明...

你还记得你刚刚说过的话吗?

...什么话?

你说,“希望和他永不离散。”/“愿望还是记在心里,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难道说......

不,不该是这样的......

眼前出现了他们离世的景象,还有身边人为他们举起伤心的样子。

一切好像都是真的......

你先别急着伤心,你先回答我:“你还想见她/他吗?”

“当然!”

“好,你有三次机会,或者说只有一次机会。”

我会送你入轮回,你要在三个不同的时间都与她/他相遇,且只可远观,不可靠近。你必须一连三次都遇到她/他,有一次不成,你们便永远无法相见!

至于如何相遇?在哪相遇?能否相遇?就要看你们的造化了......

你愿意吗?

我愿意。

哪怕是粉身碎骨,万劫不复,也要去吗?

是的,并且我相信我们一定会遇见的!

如果遇不到怎么办?

那...她/他还会活过来吗?

她/他会经历轮回转世,但一切都再与你无关。

两人皆是释然一笑,“没关系,只要她/他活着就好。”

此后的千百年,他们都是在等待与寻觅中度过的。

他们也的确是相遇了。

但同时,他们也在不断错过......

为什么这么说呢?

其实,他们一直都处在同一个时空里。

他们只能看到转世后的对方,却看不到原来的本体。

这就意味着,即便他们曾同时身处于一个地方,可当他们无限靠近时,时空就会发生逆转。

他们明明近在眼前,却只能遗憾擦肩。

最终,他们二人都经历了三次相遇,无一遗漏。

这或许就是缘分吧。

真没想到,你竟然通过了......

现在,你有什么愿望?我可以为你实现。

哦对了,你大可放心,这次说出来不会不灵的。

我想见她/他一面。

想好了?

想好了!

没想到,他们竟然真的成功了......

现在,你还不相信他们是可以生生世世在一起的人吗?

他们的感情的确世间难得......让人好生羡慕......

你知道吗?爱与不爱全凭心,有心才有爱。而有些爱,是可以超越神明的......

她 /他从梦中醒来,看着周遭熟悉的场景,一时有些恍惚。

我又活过来了吗?

那她/他呢?

正在这时,宫女们陆续走了进来。

两人异口同声地问了一句,“今日是什么时候?”

“回白姑娘/国主的话,今日是初一。”

“初一...难道说......”

两人几乎同时翻身下床,连衣服都顾不得换,急匆匆地向对方的住处赶。

当他们看到彼此时,目光交汇,是说不尽道不明的复杂情绪,内心五味杂陈。但当那个盼了千百年的人真实的出现在自己的面前,才发现,原来那只是一场梦......

幸好,她/他还在。

他们在雪地里紧紧相拥,冬日的暖阳照在他们身上,寒冷瞬间被驱散了。

他们相望无言,因为无需多言。

他们都知道,哪怕历经千百次的轮转,她/他始终都是彼此心中那个唯一的人。


上一棒:@无灯无酒亦无茶 

下一棒:@东君珂佩 

评论(34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