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自闲

暂退

番外——元祈往事(2)

两人就这样又相处了大半年,待到元祈及冠之时,他正式向桃夭提亲了。因为两人的父母皆已亡故,他们便先到父母的坟前祭拜并告知他二人即将要成亲的消息。而后他们又到月老庙拜月老,立誓言。


“月老仙君在上,我元祈在此立誓,今日我愿娶桃夭为我妻。此生此世只为一人,绝不背弃。愿月老仙君保佑我们夫妻白头到老,恩爱不疑。”


“月老仙君在上,我桃夭在此立誓,今日我愿嫁元祈为我夫。此生此世只爱一人,绝不后悔。愿月老仙君保佑我们夫妻长相厮守,永不离散。”


红烛照白头,合衾许誓言。愿今恩爱好,从此不离散。


“夭妹,感谢上苍让我遇到了你,得妻如此,夫复何求?”


“祈郎,从今往后我会与你共担风雨,给你做一辈子的鲜花饼。你可不要嫌腻才好啊。”


“求之不得!”


自此,元祈与桃夭结为夫妻。二人决定出去游山玩水,纵览美好风光。


他们一路做活,一路观赏。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停留个把月,做一些零工,卖一些东西,或者给人瞧病。再看看此地的风土人情,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着,安逸且快活。


两人在外走了差不多有一年,突然有一天,桃夭身子不适,晕倒在地。元祈吓坏了,一经诊断,竟是桃夭已经有了身孕。夫妻二人都十分的惊喜,可如今他们身在外乡,如此下去,恐多有不便。


细思之下,两人方决定就此返乡,安心养胎。


元祈包了一辆马车,收拾好了行囊,亲自驾车返乡。一路上也是走走停停,生怕桃夭有什么不适,更不想她因为赶路而累着。这一走就是一个月。


为了能让孩子顺利降生,也为了让桃夭在孕期可以少吃一点苦,元祈包揽了家里所有的活。除了日常进城采买以外,他几乎是寸步不离的守在桃夭身边。给她煎药,为她研究各种美食,甚至还学习了桃夭最擅长的鲜花饼。虽然元祈的鲜花饼不比桃夭做的差,甚至比桃夭做的还要好吃,每次都会得到桃夭的盛赞。但元祈总是说:“我做的永远都没有你为我做的好吃。”


孕期闲来无事,桃夭就亲手为肚子里的孩子做一些衣裳。但元祈怕她累着,又怕她因此伤到眼睛,总是叮嘱她不要做太久。桃夭见他如此紧张自己,心里又感动又觉得有趣,不禁想要逗逗他。一日,她趁着元祈外出采买的空档,在院子里走动。见他要回来了,就佯装在做针线活的样子,被元祈逮了个正着。


“夭妹啊夭妹,你怎么就是不听我的呢?你瞧这外头的太阳多毒啊!你要是中暑了可如何是好?”说着,元祈就放下了手中的东西,拦腰将桃夭抱起进了屋。


他将她放在屋内的摇椅上卧好,又转身去给桃夭倒了一杯茶。一边做着事情,一边嘴里还念叨着,“夭妹你下次万不可再这样了,你要是出了什么意外,那我可怎么办啊......”


桃夭看着元祈在屋里忙碌的样子,心里满满的感动,眼里都是止不住的爱意。

“夭妹啊,你答应我,以后再不要这样了,我会担心的。”元祈蹲在桃夭的面前,一手握住她的手,一手为她整理鬓边的碎发,眼里满是浓浓的爱意,多到快要溢出来了似的。


桃夭看着他发笑,“你把我保护的也太好了。就像是人家说的含在嘴里怕化了,捧在手上怕摔了,抱在怀里怕碰了。搞得我好像是值钱的宝贝一样。”


“你就是宝贝!但你是无价之宝!”


“你是我在这世上最亲也是最爱的人,是我视若珍宝一般的存在,哪怕是这肚子里的孩子,都没有你重要!”


桃夭一时间愣住了,她知道自己在元祈的心里的地位是如何。但怎么也想不到竟是这般重要!桃夭转念一想,又忽然理解了他对自己如此珍视的背后的意义。他是担心有一天他的能力会给自己带来麻烦。所以,他才一直如此小心谨慎的保护着她。桃夭心疼的看向元祈,双手捧起他的脸,倾身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。而后,双手环住他的脖颈,与他相拥。“祈郎,当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我就有一种感觉,这个人一定是个极其美好的人。当然,你也的确是这样人。所以,你亦是我视若珍宝的人。”


“我们成亲时,我说过会与你共担风雨。所以无论将来遇到任何事情,我都会坚定的站在你身边。你保护我,我也会保护你的!”


元祈听了这番话,不禁鼻尖一阵泛酸,瞬间红了眼眶。“夭妹,谢谢你......有你,真好......”


桃夭放开了元祈,从怀中拿出了专门为元祈制作的香囊。“喏,这个送给你。”


元祈惊喜地接过香囊,十分珍视地拿在手中细细端详。香囊以银白色为主,配以黑色渐变的流苏。香囊上还绣着兰花,放在阳光下,还若隐若现的闪着光。香囊的味道清香怡人,闻之提神。


“这香囊里有苍术、山奈、白芷、菖蒲、藿香、佩兰、川芎、香附、薄荷、香橼、辛夷、艾叶,另加冰片等草药制成。都说君子如兰,这香囊上的兰花我觉得最是配你。”


“这香囊就和我一样,有它在,就好像我陪在你身边一样。无论任何时候,我都会陪在你身边。”


“夭妹,我定会好好珍惜。我一定会保护好你和我们的孩子,我们定能白头到老。”


“嗯,我相信,我们一定会白头到老的。”


“夭妹,谢谢你。”


“咱们夫妻之间,不必说这些见外的话。”


日子过得很快,一转眼就到了桃夭临盆的日子。


早在桃夭要生的三个月前,元祈就找好了稳婆。到了快要临盆的日子,为了防止有什么意外发生,元祈索性将稳婆接到家中住下。到了生产那日,元祈更是亲自煮了参汤,陪着桃夭一起生产,那些产房禁忌他全然不在意。什么都不能阻止他亲眼看着自己的妻子生产。


这一生就折腾了一天一夜,元祈一直为桃夭打气安抚。看着她痛苦的样子,他整颗心都揪紧了。桃夭也始终攥着元祈的手,疼的越厉害,攥得越紧。最后竟生生将元祈的手攥得一片青紫。但元祈却置若罔闻,丝毫不在意。当孩子顺利降生时,他一直强忍的泪终是忍不住了。他抬手挡住眼睛,闷声哭泣着。


桃夭产后十分虚弱,看着元祈的反应,心里又暖又心疼。她缓缓地轻拉了一下元祈的袖子,声音很轻,“怎么我生孩子,你反倒哭的不像样了?”


“...夭妹,你,你一定很疼...我恨自己,不能替你承受这些痛......”

“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嘛,孩子也都好好的。有你在我们身边,什么都不算苦。”桃夭微微侧身靠在元祈的怀里,双眼微闭,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意。“对了,孩子的名字想好了吗?”


元祈收敛心神,柔声道:“已经想好了,就叫元望。既是希望,也是愿望。夭妹觉得如何?”


“甚好,元望.......我喜欢这个名字。”


就在此时,稳婆将孩子清洗好以后抱了进来。夫妻俩看着孩儿小小的一团,甚是可爱。桃夭看着孩子,眼里既惊喜又不敢相信,自己竟然真的生出了一个孩子......


她对这个新生儿十分的好奇,手指小心翼翼地戳戳他肉嘟嘟的脸颊。奈何刚刚生产完的她实在太过虚弱,这么一会已经耗尽了她所有的力气。桃夭叹了口气,有些不舍地看了看小家伙,随后缓缓地垂下了手臂,阖上双眼,沉沉的睡去。


元祈听着她轻浅均匀的呼吸声,知道她累坏了,需要休息。他轻声吩咐稳婆先将孩子抱出去,他微微起身将桃夭放平躺,他找出一件干爽的里衣给她换上,又将帕巾沾水拧干将她脸上以及脖颈的汗都擦干,让她可以舒服一些。他又为她掖好被角,放下床幔,以防她受风着凉。做完这些,他看着桃夭疲惫但恬静的睡颜笑了,怕把她吵醒,只敢在她手背上轻轻一吻。随后满意的离开了。


家里面添了一位新成员,比从前更热闹了。但一开始,也难免手忙脚乱。


孩子每隔几个时辰就要喂奶,有时还会带来一些特别的惊喜,比如不经意间留下一坨黄金......


这样一来,两个人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没能睡上一个完整的觉。元祈心疼桃夭,不忍见她如此辛苦,便想请个奶娘来帮忙喂养。但遭到了桃夭的拒绝,她坚持要亲自喂养。她说:“若是自己的孩子都不能亲自喂养,那如何与孩子培养感情呢?只怕以后孩子与她这个亲娘都不亲,到时候可要后悔的。”元祈觉得桃夭说的也不无道理,最终只得作罢。不过这样一来,他们两个就更加辛苦了。但也乐在其中。


元祈依旧包揽家里所有的活,还整日研究不重样的月子餐给桃夭调理身子。最初的那段时间,夫妻俩几乎整日熬着,元祈为了让桃夭多休息,除了喂奶,多数都在忙碌着。导致整个人看上去分外憔悴,眼周都蒙上了一圈乌青。桃夭心疼他,想让他多休息,但元祈总是一笑而过,说自己没事。不过元祈本就是大夫,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是十分清楚的。


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摸索,初为人父人母的夫妻俩,也从手忙脚乱变得得心应手。看着刚出生时还黑不溜秋,皱皱巴巴的小不点,一点点长成现在这样白白胖胖的,夫妻俩的心里都有说不出的喜悦和成就感。


元望遗传了桃夭,有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,一侧脸颊笑起来还有个小酒窝,怎么看怎么喜欢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