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自闲

暂退

番外——前世今生(新年特辑)

一对璧人相互依偎在落地窗前,身后不远处的壁炉正在燃烧着,整个屋子暖烘烘的。

今天是一年的最后一天,今天也迎来了今年的最后一场雪。

她拿起面前的红酒杯,与他轻轻对碰,微笑道:“今年最开心的事情,大抵就是又与你相遇了。”

他嘴角微扬,将怀中的人又搂的紧了紧,并在她的额头上留下了轻轻的一吻。“我们终将会相遇,无论何时何地,我都会找到你。”

“你说,缘分是不是很奇妙?”

“我们跨越了千年,竟然还能再遇见。还有他们,我们都遇到了。”

“是啊,这世上很多事情是难以说明的。缘分总会带给我们许多惊喜,就像我们。”

“我原以为,一世相守已是难得。曾经许下的希望来世再相遇的愿望,以为只是愿望,却不想竟然真的实现了。上天真的待我们不薄。”

“我无比感激,上天让我们再次相遇。不仅仅是我们,还有他们。在这个世界里,我们不再身背重任,只是普通人。与挚友爱人的重逢,是我最大的欣喜。”

“我们又可以继续过着幸福的生活了。”

她突然想到了什么,掩唇轻笑,“历经两世,你都遇到了我,一直和一个人在一起,不会觉得腻烦吗?”

他一手转了转手中的红酒杯,另一只手轻轻弹了一下她的额头。

“哎呦,你干嘛弹我额头?”她佯怒的瞪了他一眼。

“就是弹你啊!你这话说的完全没有道理。”

“若非心中有情,且几经流转而不灭,又怎会让我们再次相遇?眼里心里皆是一人,只盼着能够生生世世相遇相守,且每一次的相遇都会有新的感受,又何来腻烦一说?”

“好嘛好嘛,我不说就是了。本来,就是开个玩笑嘛。”她紧紧地环住他的腰身,在他的颈下撒娇似的蹭了蹭。

“新的一年,你有什么愿望吗?”

“愿所念之人,平安喜乐。愿所想之事,顺心如意。”

“那你呢?你有什么愿望?”

“残腊即又尽,东风应渐闻。一宵犹几许,两岁欲平分。燎暗倾时斗,春通绽处芬。明朝遥捧酒,先合祝尧君!”

“岁末将至,敬颂冬绥。平安喜乐,万事胜意。岁岁常欢愉,年年皆胜意。”

现在是12月31号的22:14:37,投影仪里正在播放着《银翼杀手》。

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,离跨年的时刻越来越近。

在跨年的那一秒,电影中Roy说出了那句经典台词:“所有这些时刻,终将流失在时光中。如同泪水,消失在雨中。”

“我们也终将消失在时光中......”屋外燃放着新年的烟火,璀璨夺目。屋内二人紧紧相拥,“但我们的爱会在时光的洗礼中历久弥新,恒古长存......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充满爱的话语被淹没在一声声的烟火中,但他们的爱意却在他们的心上绽放出了独一无二的美丽烟花。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  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!希望新的一年,万事顺意,所求皆所愿!

评论(19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