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自闲

暂退

番外——前世今生(珊荷篇)

你有没有从出生开始便深深印在记忆中的人?

我有......

她是我记了几辈子的人,忘了谁也不会将她忘记......

忘川河畔

苦主,忘了吧...早日忘记,早日投胎为人。

可我忘不了,也不能忘...

哪怕被这忘川河水浸染,经受冥火灼灼之痛,灰飞烟灭也不愿忘记吗?

我本就因火而亡,冥火灼身又能怎样?那是我该偿还的恩情,亦是我不愿割舍的亲情...

若有来生,我想早点遇到她,我还想再和她做姐妹...

一腔执念空如许,散尽前尘莫敢忘。

我看着彼岸花花开花落,无数的渡川者自忘川而下。我没有看到她,也没能忘了她...

就这样,不知过了多少年。久到我前世的记忆已经开始变得模糊,但那个人始终深深的印刻在我的心中,始终难以忘记。

罢了罢了...你便带着这份记忆去了你的缘吧...

我终于可以去找她了!

我说过,若有来生,我还会跟着她,护着她,和她做一辈子的姐妹,真正的姐妹!

我在这世间徘徊了千年,历经了不知多少次的轮回转世,终于再次和她相遇了。

但是,她好像...已经不记得我了...

没关系,上一世她亲眼看着自己葬身火海,悲痛万分。如此的痛苦的记忆,不记得最好。

从前我没有机会和你做真正的姐妹,这一次,我绝不会再错过了......

”你好,我叫苏荷。”

”苏荷?这名字真好听,我可以叫你小荷吗?”

“小荷...好...你喜欢就好...”

“我总觉得我们好像在哪见过,第一次见到你就觉得你莫名的亲切。”

“你说,我们不是姐妹,却胜似亲姐妹。这是不是就是我们俩之间的缘分啊?”

“是吗?也许,我们之前真的见过...而我,就是为你而来的......”

“为我而来?”

“那我也太幸运了吧!有人跨越时间来到我身边,我是何等荣幸啊...”

“小荷,你一定吃了很多苦吧...谢谢你,为我而来。”

“你,你相信我说的话?”

“嗯...这听起来是有些玄,若是换作别人,我自然是不会相信的。但你不一样,我们是好姐妹,你说的我相信!”

“其实,我也不明白我为何会如此笃定你说的话,但我就是相信。也许,这就是我们之间不可分割的缘分吧。”

那一刻,我无比确信那就是她!无论世事如何变迁,她依然如最初那般,爱护她,信任她...

原来,一切都没变......

我还是和以前一样,喜欢叫她姐姐。我们无话不说,亲密无间。没有人能够理解我们之间的感情是何等的深厚。

她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,我为了能再回到她的身旁,经历了多少艰难险阻......

但当她说自己是何等的幸运,能够有人专门为她而来。当她心疼地握住我的手说,你一定很辛苦吧...

那一刻,我觉得我所受的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即便她没有说,她也依然是她,从未变过...

“小荷,我给你介绍一个人,他是个很好的人。”

会是他吗?

当我看到她带他来的时候,我就知道,无论是我和她,还是她和他,都是生生世世无法割舍的缘分。

还好,他们又在一起了。

而我,也能够再一次看到她幸福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